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入秋要滋潤~

大家有沒有留意今天的日/月曆呀 ?
今天是中國氣節中的 [秋分]啦~
每逢秋分前後,早晚的溫差特別明顯.
就算日間異常酷熱,,但早晚的氣溫都會顯著較清涼.
加上相對濕度下降,天氣乾燥,在這種環境下,
人體的水份津液表現乾燥,因此,要吃滋潤清甜的食物來平衡.
在這個時候,我選擇了煲木瓜杏仁雪耳糖水.



踏入秋季,吃雪耳是最適合不過的.
雪耳含豐富的膠原蛋白,維他命B1,B2.
它的 18種氨基酸中有 7 種是人體必須氨基酸.
它又含有鈣, 磷和鐵.
能滋陰, 潤肺, 生津, 養胃, 滋潤皮膚.
而且性質平和,簡直老少咸宜.
入秋後,我們容易肺虛, 有乾咳, 皮膚乾燥和痕癢,吃雪耳是最好最便宜的選擇.
另外,木瓜含有的蛋白酶可幫助蛋白質消化,健胃消食.
晚上,吃過飯後,我們一家吃著甜美的木瓜杏仁雪耳糖水,
吃後真的由心內甜蜜到全身~

6 則留言:

  1. 我都無執靚google嘅blog,你點加其他bloggers上去?

    回覆刪除
  2. 真的夠滋潤!!!
    唔該留一碗比我丫!

    回覆刪除
  3. lovebeauty,

    按[自訂] --> [版面配置]到弄的.

    回覆刪除
  4. lingling,

    你是不是又搬家了 ?
    不再在Amy寫啦 ?
    還是和我一樣2面都寫 ?

    回覆刪除
  5. daidai,

    我一次過煲好多,
    放入雪櫃,
    每天弄熱一碗來吃當早餐.
    好像人地每朝吃一匙燕窩咁~
    我以前試過連續食一個月,
    那個月出奇地冇病到,皮膚滑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