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生氣勃勃~*~

我家客廳有一個小小的窗台,

但一直不敢放盆栽在窗台種植,

因為,之前有”種什麼死什麼”的先例,


所以,總視窗台為盆栽的禁地.

2個月前,家鳴哥哥和家言妹妹都不約而同從學校攜回一株小幼苗回來.

那是老師吩咐他們栽種的小幼苗,

當幼苗長大開花後,便要把它帶回校交給老師.

那個時候我想:[弊!兩盆幼苗一定冇好結果……]

怎料,聖誕節過後,

家鳴哥哥那一盆竟然開花了~




花花,你真的好”命硬”哦~


這盆名叫石竹,我可是第一次知道呢~
在花朵的下方,另有兩株細小的枝葉在生長,
我想,很快又可以開出更多的花來.




至於家言妹妹那一盆,都是石竹來的,
但卻毫不長進,可能命沒哥哥那盆的硬~



另外,某日我在花店看到有風信子的盆栽,
也忍不住買下來.



店主說,風信子很粗生的,
用泥種又得,用水種又得(即是好像種水仙花般),




我這盆花開出來會是紫色的(如果開到的話…..).
種開有條路,很易上癮……
看看是什麼:



看到蒜頭發了芽,掉了可惜.
於是便把它放進泥土中.
旁邊估到是什麼嗎 ?
有蒜頭當然會有薑啦~
對~看到薑發了芽,
又二話不說,順手放進泥裡.
它們生長得不錯呢~
不知道這小小的薑會不會開出薑花來呢 ???




我想,我家這小小窗台,
終可打破”種什麼死什麼”的宿命了~








9 則留言:

  1. wow 勁! 我真的不知薑跟蒜都可以這樣種.....
    我也是”種什麼死什麼”, 還有寵物" 養什麼死什麼", 好怕照顧小東西啊~~~

    回覆刪除
  2. 哥哥妹妹有冇手多多整d 花呀?

    回覆刪除
  3. Rebecca,

    你仲恐怖....養什麼死什麼?????!!!!!!!!
    咁你養過d咩動物呀?????

    回覆刪除
  4. daidai,
    梗係有啦~
    所以我咪話朵花命硬lor~
    俾2隻馬騮攪法,仲生存到,太勁啦~

    回覆刪除
  5. 你嗰背景好靚,又多咗裝飾!
    你遲D咪唔駛買薑和蒜頭......

    回覆刪除
  6. lovebeauty,

    我攪左好鬼耐先攪到咁,
    我都係在 daidai處參考返黎~

    回覆刪除
  7. Rebecca,
    o...係金魚.....
    我以前都養過好多....全都 瓜晒.....

    回覆刪除
  8. 我都覺得屋企有植物生氣勃勃好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