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不一樣的母親節~

一直以來母親節對我 來說,

就像平常日子一樣地渡過.

沒有任何特別節目去慶祝.

只有 與 家人一起渡過便足夠.

不過, 昨天的 母親節就有 些不同,

沒法與 2隻馬騮一起 渡過.

因為, 有一個地方我要 出席,

就是 婆婆 的 喪禮.



婆婆由很久之 前中風後, 便一直入住老人院,

從我 懂事以來, 我們一家人都會到 老人院探望她~

想起來......對上一次見婆婆已經是 8年前的事.

很不孝.......是不是 ?

當時家鳴哥哥只得 6個月大,

初為人母的 我, 突然明白當母親的 偉大與辛勞,

那一刻想起 母親與婆婆,於是 主動去老人院探望婆婆.

還很記得 當婆婆看見到我 是如何地歡喜,

捉著我的手不停與我 說話.

可惜的是我完全聽不明白她的 福建話.

之後, 也曾想過帶家鳴哥哥去 老人院給婆婆看,

卻遭到親人阻止.

就這樣, 一直也沒有再去探望過婆婆了~

間中都會 向親友問候婆婆的近況,

得知她身體機能也日漸衰退.

直到最近, 表姐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婆婆的離世......

那一刻是沒有特別傷心的 感覺,

因為如表姐所說般, 婆婆 已經 92 歲了,

人老了 , 自己離老死已不遠, 是 笑喪來的啦~

而且婆婆已經在 老人院信了主耶穌

現在可說是 得了解決, 上到天家了~

而婆婆的 喪禮也是 用基督教的儀式進行.

到了殯儀館, 看到很多很久也沒有見的 親人,

也一一上前閒談, 大家也沒有顯露悲傷的 樣子.

只是 當儀式開始了, 親人代表上台訴說 有 關婆婆的生前事跡,

大家 最終也忍不住哭了起來~

原來 哭泣也會傳染的.

我 的淚水忍不住流了又流............一直等到儀式完結.

我也忘記了是如何回到家中,

獨個兒由鍘魚涌坐 MTR , 再 轉巴士回到家, 沿途一直想起有關婆婆的事.

婆婆, 在 天家的你, 現在好麼 ?

可以 解決軀體帶來的 痛苦, 在 天家必定過得開心.

將來我們必定會再次在 天家 相聚的.







婆婆 ,


母親節快樂!!!




一路聽張根碩的這首歌,

一路打 這篇 Blog,很 touching~

誠意推薦~

你也一路聽這歌, 一路看我 這blog 吧~





1 則留言:

  1. 在神的安排下你婆婆在母親節出殯也是幸福的事,也證明她是一個偉大的母親,別傷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