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情人節甜品 ~*朱古力 心太軟*~ 食譜

情人節總離不開朱古力,

今個情人節就弄個朱古力心太軟 應節啦~







材料: 2人份量





80g 黑朱古力 (我選用的 是 70% 可可含量的 朱古力)


80g 無鹽牛油

40g 砂糖

2 隻全蛋

2 隻蛋黃

20g 低筋麵粉

菜油, 高筋麵粉 適量(掃模用)

糖粉 (裝飾用)



步驟 :

(1) 朱古力和牛油隔水座溶, 取出待涼.









(2) 全蛋, 蛋黄和砂糖用打蛋器打至企身.


















(3) 將朱古力漿倒入拌勻.
















(4)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拌勻 .






(5) 模具掃上橄欖油, 灑上高筋麵粉防黏底 .








(6) 倒入朱古力糊, 放冰箱內雪2小時. (我多是前一晚整好放入雪櫃, 第2天取出來焗.)







(7) 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焗爐內焗約15分鐘, 用手按下有彈性即可 .(每個模具大小, 焗爐的火力不同, 焗的時間要自己因應, 一般來說是 10-15 mins)





(8) 倒扣上碟, 灑上糖粉裝飾即可 .










註意 :








*~甜度可隨意調校, 因為每種朱古力的甜度都不同, 所以要自行調味. 我 這個份量是少甜 ,因為我喜歡吃濃味的朱古力.

*~ 朱古力糊可預先弄好, 放進雪櫃 下格, 想吃時便可拿出來焗, 當然不可放太久啦!! 一般來說 可放 5-7日.

*~ 每個焗爐的火力都不同, 而且這個份量我會做2個心太軟, 所以如果你的模具大小有差別, 焗的時間便有所不同, 所以要判斷是否焗好: 看看布甸面有否轉成蛋糕的質感, 用手輕按有彈性便可; 注意若焗得太久的話, 朱古力會燶, 而且也不會軟心了.















1 則留言:

  1. 正!好想吃♪(*^^)o∀*∀o(^^*)♪好!下年試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