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 星期三

恐怖的 一天~

昨天,

發生了一件令我感到很恐懼的事情.


事緣昨天下午,


大約一點的時候,


正在 房中收拾東西的我,


突然聽到 自隔離房中傳來 家言妹妹淒厲的叫聲.


嚇得我衝去看過究竟.


看到 家言妹妹躺在 床尾, 指著左耳大喊叫著好痛,


耳邊有一支粗身的鉛筆, 但筆頭已經斷裂了, 鉛筆芯已不知所蹤.


而家鳴哥哥則躺在 另一邊,


雙腳正好在 家言妹妹左耳的附近.


看到 這裡,


我大約已經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事情應該是家鳴哥哥 的腳踢到家言妹妹,


而當時家言妹妹左耳旁正好有 一支粗身的鉛筆,


哥哥一踢,鉛筆便刺入妹妹左耳裡.


我當時也被嚇得尖叫 , 只懂尖叫 !!!!


幸好 c6當時在 家, 我便令自己冷靜下來,


匆匆拿好證件, 帶著家言妹妹飛的去 瑪嘉烈醫院急症室.



去到 醫院, 登記好後, 幸好不用等待便可以直入診療室裡.


向當值醫生說明原委後, 醫生便細心檢查妹妹的左耳.


妹妹檢查的時候, 一直沒有 流血的左耳,


也開始不斷有 血液流出來,


看著鮮血流出來, 我的心好痛好痛~


當時我真的很擔心會傷到 妹妹的耳膜,


幸好醫生說刺到的地方不是耳膜.


那一刻我繃得緊緊的神經, 得已放鬆一下,


眼淚便開始不受控制流下來.


太好啦~真是萬幸!!!!!!!!!



接著, 醫生便嘗試為妹妹拔出刺入的鉛筆芯,


但嘗試了很久都不能夠順利拔出.


後來, 醫生說要轉介家言妹妹到另一間醫院,


原因是妹妹的情況需要耳鼻喉科的醫生診療,


但瑪嘉烈醫院是沒有耳鼻喉科的.


我當時聽到 醫生的說話真是整個人呆掉了~


竟然這麼大的一間醫院是沒有耳鼻喉科的 !!!!!!!!!!!!!


再後來醫生寫了 一封轉介信,

著我拿到仁濟醫院的耳鼻喉科門診部.


還告訴我去到是可以直接接受醫生診治,不用排期.


於是我又帶著家言妹妹飛的去到 仁濟醫院.


怎料, 去到全是與我想像中的是兩回事.


我們足足等待了 2小時,


沒錯!!!! 是 2 小時 !!!!!!!!!!!才 得到 醫生的診治.


那位醫生知道妹妹的情況後,


更不斷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


像是在 責怪我是位不負責任的媽媽,


令到女兒受到 此等傷害般.


幸好, 最後醫生都為妹妹拔出鉛筆芯出來.


大大的一顆又尖銳的鉛筆芯, 和著妹妹的血,


終於都從妹妹左耳裡被拿出來啦~

但是,那位態度差勁的醫生,

就只是開了 滴耳藥水便著我們離開,

只叫我們 2 個月後回去覆診.

你沒有看錯, 是 2 個月後 !!!!!!!!!!!!!!!

有冇攪錯 !!!!!!!!!!!!!!!!!!!

就只有把鉛筆芯拔出來,

又沒有為妹妹清潔+消毒傷口,

隨便開了滴耳藥水便打發我們離開 ???!!!

實在 太過份了 !!!!!!!!!!!!!!!!!!!


後來找到 為妹妹買保險的一位 agent 小姐,

她著我們另找一位 私家醫生再看診多一次.

於是我便再帶著妹妹到看開的私家診所去.

由於該診所並沒有專業的耳鼻喉科用具,

醫生只是為妹妹的左耳作初步的清潔+消毒.

又開了 消炎+抗生素的藥水給妹妹吃.

然後再 轉介了一間耳鼻喉科診所給我們,

著我們再 帶妹妹去看得仔細一點.

就這樣, 昨天我便奔走於醫院+診所之間.

晚上自己又睡得不好,

不斷幻想妹妹被鉛筆花插耳的一幕,


一想到這裡心就很痛很難受~

而家鳴哥哥也一樣心裡很不好受.

回到家裡也有開解家鳴哥哥,

叫哥哥不要太內疚.

而家鳴哥哥看到妹妹沒有大礙的樣子,

心情也放鬆下來.


今天,

剛帶了家言妹妹到 該耳鼻喉科診所去,

醫生用專業的用具為妹妹作更仔細的檢查.

醫生說暫時只有繼續吃消炎藥,

不便再 刺激傷口,等傷口自己痊癒.

只要 好好保護傷口, 不要 被沾濕便行了.

至於有否影響聽力,則要 keep 住 覆診,

再作進一步的測試才知道.

以上就是我這兩天的恐怖經歷~

古人的一句說話真的說得不錯 :

[ 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唉~

盼望你們2隻馬騮不要再 出事啦~

真的把我的 心肝脾肺都嚇出來了~

13 則留言:

  1. 真係好驚!越睇越心痛! 幸好沒有整親耳膜!
    唉!香港啲政府醫生大都差勁!很難遇到些好的.

    要好好處理傷口,唔好俾佢發炎.希望妹妹快D好番!

    回覆刪除
  2. vava,

    我蠢在 冇第一時間走去私家醫院,
    因為,驚都唔記得已經幫妹妹買左 保險,
    否則,都唔駛攪到咁頻撲~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嚇!人!
    我一邊看一邊緊張, 天啊~ 是耳朵啊~~
    醫院的醫生態度也太差了吧! 病人不管大不大礙都不要不耐煩o麻, 安撫病人都是醫德呀!
    幸好妹妹沒大問題, 慢慢休養, 快快好返啦~

    回覆刪除
  4. 瑪加烈真係好屎呀............
    完全明白媽媽的擔憂
    妹妹事後有沒有哭呀?
    祝妹妹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5. OMG~
    听到都心寒,幸好没有刺伤耳膜
    祝妹妹早日康復哦~

    回覆刪除
  6. 真係一路睇一路驚,
    幸好妹妹冇事....
    希望妹妹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嚇死人啦!
    一路睇一路驚,
    以後有急病都係去私家醫院好o的,
    又快又會詳細o的,
    妹妹而家好些嗎?

    回覆刪除
  8. Dear All,

    妹妹只是在開頭被鉛筆刺入那時才大哭叫過,
    之後就一直都沒有再哭叫,
    甚至,醫生為她拔出筆芯也沒有哭過,
    實在很勇敢 !!!!!!!!
    現在問她,
    妹妹都說耳朵不痛,
    繼續她的嘻嘻哈哈, 搗蛋行為~
    多謝大家的關心!

    回覆刪除
  9. 真係好驚, 希望妹妹快d好返!

    回覆刪除
  10. 在香港看病的流程好似好复杂啊!
    希望妹妹早日康复啦!

    回覆刪除
  11. 哇...嚇死啦~~差D~~~頭先一直睇文章,一路驚~~好彩妹妹冇事咋~~主佑!!!下次玩/要小心D啦~~^^

    回覆刪除
  12. 好險呀
    希望妹妹快d好返啦

    回覆刪除
  13. 邊看邊心驚 祝妹妹快d好番 等我呢個Auntie 祝福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