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無法接受的一個消息......

剛剛在愛美麗的家,

看到愛媽寫的一段說話,令我有很大的感慨......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近日的新聞?

一宗〔本港貨櫃車在深圳連人帶嬰兒車捲走四月大男嬰案〕

大家有否印象?

前幾天當我看到這則新聞時,

我都會像一般人認為那個司機很冷血.

開車撞倒人還不顧而去.

但是,在昨天,收到表妹的電話,

她告訴我,那個司機是我們所認識的,

還要是我們的親戚......


我當即整個人嚇得呆掉,不懂說話.

第一個反應就是為什麼”他”會不顧而去 ???

表妹告訴我是因為當中港貨運司機多年的”他”,

常在內地聽說和遇過很多有關

很多中港司機在內地涉及交通事故後,

主要擔心因港人身份而得不到交警公平對待,

恐怕交警會偏幫內地人。

其次是發生車禍後,經常發生內地人圍攏指摘肇事司機,

甚至動手事件。此外,內地的撞車黨猖獗,

加上曾有不法分子用死屍敲詐中港司機,亦令部份司機肇事後不敢停車報案。

當知道這件事情後,我和表妹都很擔心”他”.

因為我們深知”他”的為人絕對絕對不會見死不救的.

現在,”他”被公安拘捕,暫不准許家人探望.

家人們都很為此事憂心.

我只有乾著急,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也幫不到他,

只有禱告,不斷禱告.

連日上網看有關此事的報導,

愈看愈感到心痛,愈感到心寒.

什麼現在的報章,竟然大做文章,

竟然把自己的假設,寫為事實.

不知要再說什麼才好,

只想說引用愛媽的說話 :

〔人生有太多意料之外的事,生命也不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現在,只想”他”一切安好.

2 則留言:

  1. 哎呀
    我也有留意到呀
    難過呀

    babe..和他的媽媽也很可憐哩

    回覆刪除
  2. 其實一定要徹底查清楚,才可以知道真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