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回憶味覺~

近鄰居李太的女兒生了一位千金,

今天剛好滿十二朝,可以分派那一早煲好的豬腳彊醋啦~

我著實等了她派彊醋給我等得頸也長呢~

因為,我是很愛吃彊醋的,

特別是用彊醋浸過的雞蛋和那酸酸辣辣的醋.


MASK 084.jpg


我一面吃著那熱騰騰的豬腳彊醋,

一面想起在生完家鳴哥哥和家言妹妹時,

奶奶為我煲的豬腳彊醋.

儘管面前這一碗由李太煲的豬腳彊醋很美味,

但總是不及回憶裡,奶奶親手為我煲的味美.

一般來說,煲彊醋這責任,應該是自己母親負責.

可惜,那時候由於自己與家人關係決裂,

所以煲彊醋這責任便成了奶奶的工作.

好懷念那個時候奶奶為我煲的豬腳彊醋呢~

我敢說,奶奶煲給我的豬腳彊醋是我吃過最好味的.

因為,那包含著奶奶對我這位新抱的關懷與祝福


MASK 079.jpg

很久也沒有抱過剛出生的bb,

真的心怕自己一個不小心會把bb摔掉在地上.


MASK 083.jpg

家言妹妹看著這麼一個小不點,

很有點不知所措的反應呢 !

妹妹,妹妹,

你和家鳴哥哥小時候也是這麼一個模樣,

小小的一團粉白的肉,

每隔兩,三小時就會張口嘴巴,嚎啕大哭,

為著是要媽媽餵吃的.

轉眼間,你們兩個已經長大許多了,

已經再不是當初那個小不點啦~

令媽媽很懷念那個時候的你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