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日思夜盼去上學的家言妹妹~

還有不到2個月,家言妹妹便要開始她的校園生活了~

對家言妹妹來說,我知道她是十分十分期待的.

為什麼 ???

因為已經很多很多次,當我們送家鳴哥哥上學時,

看到妹妹目送哥哥進入校園時的眼神,

自然會感到妹妹那渴望一起進內的心情.

我曾經問過妹妹很多次 : [ 妹妹,你是不是很想和哥哥一起到學校讀書呀 ?]

妹妹每次都是好興奮地回答我 : [係呀~]

我就會問 :[ 咁你知道去學校是做什麼嗎 ?]

妹妹 : [ 拎書包返學,讀書,玩玩具.]

我 : [ 係 呀~妹妹好叻呀~]

於是,妹妹就會好開心地蹦蹦跳啦~

媽媽好開心啊~

因為我知道你決不會是那些攬著媽媽,哭著不願上學的孩子.

有時在家裡,妹妹都會自動地找出一些認字咭出來,要求我和她一起讀.



 021.jpg

妹妹 : [ 媽媽,呢個係咩黎呀 ?]

我 : [ 係書包 .]

妹妹 : [ o.....係書 " 賓"](妹妹,係"包",唔係 "賓" 呀~)


.jpg


妹妹 : [ 媽媽,呢個係咩黎呀 ?]

我 : [ 係 馬 .]

妹妹 : [ 哦...馬 .](今次終於都把音讀對啦~)


 023.jpg


妹妹 : [ 媽媽,咁呢個呢 ?]

我 : [ 呢個係檯燈.]

妹妹 : [ "太" 燈 .....](唔係"太",係"檯"呀 ~)


 022.jpg


妹妹 : [ 媽媽,呢個又係咩呀 ?]

我 : [ 係魚.](我故意答錯的,想看看妹妹懂不懂反應.)

妹妹 : [ 唔係呀 !係鯊魚呀 !]

我 : [ 係 喎 ! 妹妹好叻呀 ](實在太好啦~妹妹懂得糾正我.)



之後,妹妹就會開心得拍手掌,蹦蹦跳地走開去.

而讀認字咭的時候便到此為止了.

好明顯,妹妹是想人讚她叻呢 ~

家言妹妹,你這個小小人兒,3歲還未夠已經懂得博取別人的讚賞,

當你再大些的時候,你想要的除了是別人的讚賞,還有的.....

可會是認同 / 掌聲 / 歡呼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