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我不是個好媽媽~

2002年5月24日, 家鳴哥哥終於出世啦~

ç?§ç?? 00316.jpg

第一眼看見哥哥,第一個念頭便是,怎麼生出一個ET bb???

根據以往所看到初生的bb,都是眼細細,合著眼,怎麼家鳴哥哥會是眼睛那麼大,眼珠位多過眼白位?

之後,是一歲的家鳴哥哥.

ç?§ç?? 00415.jpg

ET bb變成大頭bb.

接著,是2歲的家鳴哥哥

ç?§ç?? 00512.jpg

這個一直是哥哥的招牌笑容,不過,現在已是絕跡了.

3歲的家鳴哥哥.

ç?§ç?? 0068.jpg

4歲的家鳴哥哥.

ç?§ç?? 00214.jpg

開始要戴眼鏡了,起初知道哥哥要戴眼鏡,很擔心他會不習慣,又怕他會不肯戴.怎料,一晃眼便戴到現在.

現在 6 歲的家鳴哥哥.

ç?§ç?? 00115.jpg

家鳴哥哥可算是與先生意外的結晶品,不過卻是在父母的反對下出世的.那時,剛剛出到社會做事,不久便發現懷了家鳴哥哥.自己的第一個念頭是把孩子生下來,但是第二個念頭便是知道父母必定會反對.懷著顫抖的心情告訴父母,意料下受到他們的責罵,堅決反對我生下孩子,甚至想帶我上大陸墮胎.這一切都令我很驚慌,但始終沒有動搖我把孩子生下來的決心.為了保住腹中胎兒,我惟有離家出走.

這樣做法的後果,更激起父親的憤怒,要與我脫離父女關係.直到現在,我與父母決裂的關係仍未修補.雖然如此,我一直都沒有後悔當初自己的抉擇.因為生命冇take two,逝去了的生命,是沒法再重來,但關係決裂了,仍有機會去修補.



記得家鳴哥哥2,3歲時曾經問過我,他有沒有公公婆婆.我答他是有的.他又問為什麼沒見過他們,當時我都想了好一陣子,不知道應該怎樣去告訴他,最後我只是答他,因為公公婆婆住得遠,所以不能夠來探他.之後,家鳴哥哥都沒有再問關於公公婆婆的事.不是不想告訴哥哥一切,只是顧念到他還小,不明白的事有很多.還是等他再長大多點吧~ 原本,家鳴哥哥與家言妹妹應有公公婆婆的愛錫,是自己任性的關係吧,至令哥哥與妹妹缺乏更多的愛.



自從當上了母親後,才深覺母親不易做,不禁想起自己的母親,是如何不辭勞苦的養育我們.經過四川地震一事後,令自己覺得要去好好珍惜眼前人.不是不想去修補與父母決裂了的關係,只是每當我主動去接觸他們,都被他們拒諸門外.究竟要到何時,我們才可以冰釋前嫌?

每當想到這裡,我都深覺自己並不是個好母親.因為我不是個孝順的女兒,這樣又怎會有資格去當一位好母親!

在此要對家鳴哥哥與家言妹妹說一聲 : 對不起, 媽媽愛你們!